小耳钉

【叶乔】执爱


第九章 任重道远

叶修这一觉睡到晚上才醒来,睁开眼愣了一下,然后猛然坐起身子,在屋子里扫了一圈,没有看到人。
一帆呢?他记得一帆好像醒来了,好像没事了吧?难道是自己刚才在做梦吗?
叶修脑子里一团乱麻,正甩着头,就见门吱呀一声打开了,乔一帆从外面走了进来。叶修掀开被子跳下床,鞋子都没来得及穿,三步并作两步就跑到乔一帆面前,把人搂在了怀里。
“一帆,你没事真是太好了……”
乔一帆回抱住他,心里一片柔软:“嗯,我没事了。”
“一帆,跟我回家吧。”叶修坐在床上乔一帆靠着他,玩着他披散的头发。
“嗯。好。”乔一帆没有一丝犹豫的答应。
“这么听话呀。”叶修笑,随即让人压在床上:“应该好好奖励一下。”说着两人吻住,手不老实的钻进乔一帆的衣服里。
“你还没吃晚饭……”喘息的空挡,乔一帆有气无力的说了句。
叶修才不管那么多,压着乔一帆已经挑开了他的衣服了,咬了一下他的耳垂:“你就是我的晚饭。”
一帆抬头看他,四目相对的一瞬,已将对方淹没在自己的炙热里。

回到京城已经是半个月后,两人边走边玩倒也乐的自在。只是这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,可是要把叶府的人急坏了。当初叶修走的时候只说有事情出去些日子,可没说要一个月这么久。
前两天圣上来了圣旨,说北边匈奴又来边疆扰事,让叶修即刻赶去北边收服那不知所谓的贼奴。
谁知叶修竟然不再京城,圣上大怒要求叶家三日内必须找到叶修,即刻赶往边疆。而且黄将军府的少将军接到圣旨早就出发了,叶修若还找不到恐怕叶家要遭难。
“将军,您可算回来了。”叶修的属下齐鸣一直守在叶府门口,总算在第三天守到叶修回来。
“齐鸣?你不是去老家探亲了吗?怎么在这里?”叶修疑惑。
齐鸣一脸正色:“将军,北边匈奴作乱,圣上已经下旨让您即刻前去剿灭他们。属下已经等候多少,请将军立刻出发。”
“那群家伙倒也安分了这几年,现在总算是坐不住了。”叶修冷笑:“你先去军营就等着,我与家人说一声就会马上出发。”
“是,属下告辞。”齐鸣说完拱了拱手边离开了。

“要去打仗了?”乔一帆问。怎么他们才在一起就要打仗了啊,不行,自己已经没有多少时间可以挥霍了。
他坚定的说:“那我也要跟你一起去。”
“那里危险的很,你去做什么?在府里等着我就行了。”叶修说着牵起他的手往府里走:“我过去收拾了那些匈奴,很快就回来的,不会让你等太久。”
乔一帆却坚持:“不,我要跟你一起去。有你在我身边,我还会危险吗?我们才有机会好好在一起,我不要就这样分开。”
叶修没说话像是在考虑,在他父亲院子门口停下,拉过乔一帆抱了抱他:“那好,那就一起去,我也是不愿与你分开的。”

“父亲母亲,儿子回来了。”
叶家众人早就接到下人的通报,知道叶修已经回来了,都在正厅里等着他。此时听到叶修的声音都看向门口,就见到叶修进屋还牵着一个人进来。
两人背着光,屋里的人还看不太清楚叶修带来的人是谁。待两人走进了些,大家才看清楚,叶修牵着的竟是一个少年。
“修儿啊,这位是?”叶夫人迟疑了一下,还是问出了口。
“父亲母亲,这便是我在乔雨轩遇到的人,他叫乔一帆。”叶修介绍,乔一帆将手从叶修的手机挣脱,向两位长辈施礼:“伯父伯母,你们好。”
一屋子的人哗然,叶秋最先反应过来:“他,他不是……?”没有问出来的话大家心知肚明。而且那日叶修不是说喜欢那个鬼么?可为什么是个男人?
“是,他之前是鬼,但现在已经是活生生的人。”叶修坦诚布公,毫不掩饰。
众人更是瞪大了眼睛,怪事年年有,今天特别多,这还是第一次听说鬼还能变成人的,难道世上真有借尸还魂?

“大哥,你,那你那天说……”这话叶秋没有问出口,而且用眼神在跟叶修交流。叶修朝他浅笑,点了点头。
叶秋简直无法再冷静,看了上面坐着的父亲母亲,意识到将要发生的事情。
他连忙上前一步说:“父亲,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,圣上已经下了命令,说大哥回家必须马上去边疆,这事还是等大哥凯旋归来再说吧。”
叶秋这一提醒,大家也都回过神来,圣上的命令可不能不当回事啊。叶老爷立刻就说:“修儿快速速去准备,立刻出发,我这就进宫去见皇上。”
叶修看了眼一帆,还是不要太操之过急了:“是,父亲。儿子这就去准备。”
出发时叶府的人都来送行,叶秋把叶修拉到一边:“大哥,你真打算与那乔公子相伴一生?你这样爹娘如何接受的了?”
“我这一去恐怕又要一年半载,还请弟弟在爹娘面前先帮我说说,等我回来再与爹娘说就是了。”叶修说。
“哎,好吧。我尽量试试。”

叶秋看着同骑一骥的二人远去的身影,心中五味杂陈。
任重而道远啊!

评论(4)
热度(24)

小耳钉

或许生活不易,艰难困苦,可你还有你的世界吧,从不曾放弃活着……

© 小耳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