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耳钉

【叶乔】执爱


第八章 成功一半


“多谢恩公相救,乔一帆定当涌泉相报。”
“举手之劳,何足挂齿。”

“恩公,我……我喜欢你。我想与你一生一世都在一起。”
“我是神仙,你是凡人,你的一生一世不过百年,我们只做萍水相逢的朋友足矣。

“恩公,尽管你不喜欢我,我还是想说,我想和你在一起。我会一直等你的。”
“如果我还回来,便会给你一个答复。”

“恩公,你回来了?这次还会走吗?”
“一帆,这次我便是要给你一个答案的。”

“修……你别走,好不好?”
“一帆,你等我回来,等我回来便与你共度余生。”

“恩公,今日府里来了人,说要为我定一门亲事了,可我真的不想成亲,我只想跟你在一起。”
“恩公,那时不是说好不走了吗?你要何时才回来呢?”
“恩公,如果我死了,下辈子我还是想要遇见你……”
“恩公……”
……

前尘往事如潮水般涌来,那些不经意的相遇,那些相处的美好日子,那些离别时的痛苦哀伤,那些等待时的思念与疯狂。原来一切是这样的,乔一帆都想起来了。
恩公……叶修……
他最爱的人!
难怪一见面就对他那么信任,对他那么有好感,对他那么的喜欢……

乔一帆睁开眼睛,已经不是那个冷冰冰的寒冰洞了。此时他躺在一张床上,似乎是客栈的房间,转头的时候,就看到叶修在一边睡着。他的睡颜还是如以前那般安静温和,让人看了安心。

乔一帆摸摸自己的脸颊,手臂,果然已经开始有了温度,这样的感觉真好。他抱住还在熟睡的叶修,紧紧的贴在他的怀里,感受着他的温暖。
修……我终于等到你了!

叶修是被一个亲吻亲醒的,嘴唇上麻痒痒的感觉让他清醒。睁开眼就看到乔一帆眨着好看的两只眼睛看着自己,愣了好几秒,叶修才反应过来。

“一帆,你醒了?你没事了吗?”
“嗯。修……我好想你。”

是啊,他真的很想他,在没有他的那段日子里,每天看着回忆活下去的乔一帆简直要疯掉,他不能让自己疯掉,他还要等他的,所以后来他做了一个决定……

乔一帆紧紧抱住他,叶修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滴落在自己的脖子上,有些烫又有些暖。终于可以拥抱住这样真实的乔一帆了,叶修搂紧的靠在自己肩上的人,闭上眼睛。

“这些天你累了吧,好好休息,睡一觉吧。我在这里陪着你。”乔一帆从他怀里坐起来,心疼的看着叶修憔悴的样子。

叶修也确实累了,其实被一帆吻醒的时候,他才睡下。因为一直担心一帆,根本就睡不着。现在总算可以安心的睡个好觉了。叶修点点头:“好,我再睡会儿,你陪我。”

叶修闭上眼,乔一帆就靠在他怀里,听着叶修强健有力的心跳声,还有慢慢平稳的呼吸声,乔一帆心中的喜悦可想而知。

中午的时候,虚空过来看乔一帆的情况,乔一帆怕吵醒叶修,轻声说:“仙人,我们去您房里说吧。”
虚空点了点头,去了隔壁。乔一帆轻轻地关上门,也去了那边。

“你现在感觉如何?”一进门虚空就问。
“感觉还好,就是许久没有待在这身体里,好像有些使不上劲似的”乔一帆说着关了门进来,在虚空面前弯腰行了个大礼。

“你这是做什么?快起来。”虚空连忙搀扶着他起来。

乔一帆顺势站直身子,神情坚定的说:“这是我应该的,躲着虚空仙人对我和修的帮助,如果没有你,我们这一世恐怕是见不到面的。而且仙人之前对我那么照顾,我真的无以为报。”

“那是我答应他的,自然应该做到。”

“你也别高兴的太早,我替你把把脉,看看这次让你复活到底成功了多少。”虚空说。
乔一帆坐下伸出了手。

看着虚空慢慢沉下来的脸色,乔一帆心里也紧张起来,难道还会有什么问题吗?他看着虚空大气都不敢喘。

“仙人,怎么了?我是不是还有什么问题?”终于他扛不住这样一直揪着心的感觉,问了出来。
虚空收回替他把脉的手,摇了摇头:“复活倒是复活了,只是你这身体离开魂魄太久,怕是支撑不了多久啊。”

“什么?”乔一帆简直觉得揪着的心更像是被撕裂了一样,疼的在往外面渗血。难道还是不行吗?他们这一生还是无法相守吗?

“那,我还有多长的时间?”乔一帆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是那么的颤抖。
“大概三年,不过我这里有一粒复魂丹,可在保你三年。”虚空也有些失落,已经尽了全力,却还是帮不到他们啊。

“当初你选择自杀,又让我把你的身体保管好,就是想等到有一天你们再相遇时,让我帮你复活,你们就还能厮守终身。我已经尽了全力却也只能保你们六年时光,你等了三百年,现在……这样的结果,你后悔吗?”

“不,不后悔!能跟他在一起,不管付出多大代价,不管是六天还是六年。都是值得的。”乔一帆很坚定,他就是要跟叶修在一起,前一世他们仙凡有别,这一世都为凡人,还能与他相伴六年,这样就足够了。

乔一帆忽然起身跪下:“我有一事,求仙人答应。”
“什么事情你说便是,不必如此。”虚空又一次将乔一帆扶起。
乔一帆说:“请你不要将这件事情告诉他。”
“为什么不告诉他?你这样六年后他还是会知道的。”

“那就是六年之后的事情了,现在我只想他开开心心的和我在一起。我不能让他有负担,他本来是那么洒脱的人,要不是我,他也不会被剥去仙灵,散尽修为,还要投胎重新做人。”乔一帆看着一墙之隔的那个房间,说着。

想着那里面的人,鼻子发酸,心中难受不已。还是没办法白头偕老吗?

“那好吧,我答应你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26)

小耳钉

或许生活不易,艰难困苦,可你还有你的世界吧,从不曾放弃活着……

© 小耳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