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耳钉

【叶乔】执爱

第十章 我的人



叶修赶到边疆的时候已经是半个月后,和乔一帆一直马不停蹄的赶路,总算还不是太晚。在这边见到了喻文州和黄少天。
黄少天看着叶修身后的少年,左右转了一圈,摸着下巴问:“这位小兄弟没见过呀?老叶,你的新属下吗?看着不像呀?”
“你别这么看着他,他会不自在。”叶修把人拉到自己身边,给了黄少天一记白眼:“你们给我听好了,这是我的人,可不是什么属下能供你们随意差遣的。”
黄少天差点站不稳,幸好扶着下巴,不然真怕下巴掉下来:“你的人?什么意思?”
“字面上的意思。”叶修懒得理他。
黄少天在那里长大嘴巴已经说不出话来了。
乔一帆见到喻文州愣了愣,这是那个人吗?

“公子名唤乔一帆吗?”一位穿着粗布麻衣的男子现在乔一帆面前问这话的时候,乔一帆正因为叶修的又一次离开黯然伤神。
“我是,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乔一帆回答又反问。
“哦,我是叶修的朋友。”喻文州笑了笑说:“我叫喻文州。是叶修就我来见你的。”
“啊,那你也是神仙吗?”
“以前是,现在不是了。”喻文州平静的说。又温和的笑了笑:“叶修说要不顾一切的去爱一个人,还说让我好好照顾你,让你等他回来不必担心他。”
“他要走却也不跟我说一声,走的那样悄无声息。”乔一帆说着眼睛已经红了。在小院子的长凳上坐下:“他可知我父亲已经为我许了亲事,下个月就要我回去成亲。”
“他到底还要去做什么?”
“他说要不顾一切的爱一个人,他是为了你。你不用太担心,他会回来的。”

叶修转头问喻文州:“这边情况如何,快与我说说吧。”
乔一帆听到这个名字抬头看了他一眼,是了,这就是那个告诉自己要等叶修的人了。这就是他的今生吗?乔一帆也没有多言语,默默的坐在一旁喝着茶。
然而这边还没交代清楚,营帐外有人大声通报:“将军,敌军打来了,大元帅请将军前去迎战。。”
“什么,这些人真是太看不起人了,老叶你来的正好,我们一起把这些嚣张的家伙统统干掉。”黄少天一拍桌子大叫。
“这还用你说。”叶修瞥了黄少天一眼,起身:“我们先回营帐准备去了,待会儿在城门会和,越快越好。”
喻文州和黄少天都点了点头。
“你小心点,我等你回来。”
营帐里叶修已经换上了铠甲,腰间撇着一把长剑,看起来整个人威风凛凛,英勇不凡。乔一帆正贴在他的胸前,对他嘱咐着。
“嗯,你等我。”
叶修在乔一帆的额头上落下一吻,走出了营帐。
这一仗打的并不久,匈奴似乎只是想探探敌情,天黑的时候就鸣金收兵了。叶修披星挂月的从外面冲回来,身上都是血。
乔一帆看到一下子吓得眼泪都掉下来,哽咽着说:“你身上怎么这么多血,是不是受伤了?”叶修低头看看自己,确实沾了许多血,还混着沙土,看起来狼狈不堪。看到乔一帆落了泪,连忙解释:“别哭,别哭,我没受伤,这都是别人的血。”
乔一帆这才安下心来,放好热水伺候着叶修洗澡,叶修舒服的靠在浴桶里,满足极了。这一仗虽打的不久,但叶修还是累了,竟然看着浴桶就睡着了。乔一帆看着他的睡颜,心疼极了,伸手替他抚平眉间褶皱,轻声唤醒他,扶着他去榻上休息。

之后三天两头的总是要打上一仗,很奇怪的是乔一帆再也没有看到叶修满身是血的回来,每次回来身上只有泥没有血。
这天,叶修又因为战事出去了,乔一帆无聊的在兵营里逛着,转过一个帐篷就看到有几个兵丁围在一起聊天,似乎还提到了他的名字,在慢慢凑近了才听清楚了。
一个兵丁说:“叶将军对那个乔公子还真是好,我跟你们说啊。”他朝另外几个人凑近了些,那几个人也配合的把脑袋凑过来,那个兵丁就继续说:“有一次叶将军手臂受了伤,流了好多血,是我扶着他回来的,本来想扶他会营帐里的,你们猜叶将军怎么说?”
“怎么说怎么说?你倒是快说啊,别卖关子了。”其余的人立即起哄催促。
那个兵丁也不藏着,还学着叶修的语气说:“先去喻军师营中换洗一下,我这一身血会吓到他的。”
其他人听完愣了两秒,然后一起笑出声来。有人说:“没想到我们的铁血叶将军,也有这么体贴照顾人的时候啊。”
另一个接话:“是啊,不过柱子,你这学叶将军说话一点都不温柔,我可是亲耳听过叶将军跟乔公子说话,那才是真正的很温柔很温柔的。”
“对啊对啊,有一次我也听到过……”
乔一帆听到这里已经愣在了原地,这几个月以来,叶修总说战事还好,原来他受过伤,他竟然不知道,还每次为了不吓到自己,先是去换洗了才来见自己的。这个大傻瓜,真是个傻瓜!
乔一帆抹着眼泪冲回了营帐之中。

评论(4)
热度(31)

小耳钉

或许生活不易,艰难困苦,可你还有你的世界吧,从不曾放弃活着……

© 小耳钉 | Powered by LOFTER